考進研究所後,本以為吹樂器和打籃球都必須放棄了......

沒想到實驗室裡有一個博班和兩個碩班學長也是熱愛打球的

記得碩一的時候,常常利用老闆出國或是開會的下午

四個人再去其他實驗室叫一叫,就有一大群人一起跑去"抒解壓力"

邊打球邊罵罵老闆,好不愜意阿

 

那時所上打球的人相當多

而我也去借了星期一晚上的籃球場

通常都會有15-20人來打,全場都可以報個四隊.....比一般系隊還多......

裡面有好幾個學長有很豐富的打全場經驗

他們觀察我的打球習性與強項後,決定了我的定位

開始訓練我快攻.....

也就是中鋒搶下防守籃板之後,迅速將球往前拋

而我就是負責拼命往前衝,接到球後直接快攻上籃得分(球場上根本沒人追的到我.....)

除此之外,就是三分球

學長總說有空檔就投,不用怕

很明顯的,學長將我定位為"得分後衛"(他們很清楚我的得分慾望有多強......)

就這樣,我變成在念籃球研究所生化組.......

雖然,打球時壓力很大.....但是很快樂。

 

人生就是這樣,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

更不幸的是,也都很短.......

上碩二後,碩士班學長就畢業走人了(真想他們唸三年.....)

我開始博士班之後,更是聚散無常.....當初打球的人迅速減少

而新進的學弟們受當時流行的偶像劇很深......娘泡一堆........................

於是,每週固定打球的日子慢慢地會被跳過

漸漸地,忘了打籃球的熱情與進球時的快感......

 

直到博士班的最後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