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開始於國中,我有一群愛打籃球的混混同學,而我偏偏就喜歡跟他們鬼混......

雖然長不高,也還是開始練習丟球

真的是"丟"球.....

沒人教,出手姿勢問題一大堆(但那時根本不懂)

可以想像,命中率一定很低.....

唯一的強項是我還跳蠻高的.....

所以常常殺到禁區裡面跟那些高的搶籃板和蓋火鍋

小時候不懂事,總覺得雖然比他們矮,但利用幹掉他們產生的快感安慰自己.......蠢國中生

 

考上高中後的暑假,跑去參加 Nike 辦的籃球營

接受比較正式的訓練,包括運球技巧、訓練球感、上籃(就是灌籃高手中櫻木被要求的基礎)

幾乎沒有機會真的三打三比賽,純粹練基本動作

從那之後,運球能力變好許多,也有能力自我訓練運球

但是高一打的還是很糟糕.....

原因很簡單....只會運球不會進球要你幹嘛.......

於是我下定決心拋棄原有的怪姿勢(雖然還是能進球),從新練一個好姿勢

問題來了.....怎樣是好姿勢?

命中率高的就是好姿勢......

靠,誰不知道阿......

再問了好幾個人、加上看NBA當紅球星的姿勢

我將手腕與手肘調整到接近直角,讓眼睛、手腕與籃框能成一直線

事實上,這不是一個省力的動作

開頭很辛苦,光是要成直角就能讓肩膀酸痛

常常就是拿著球固定姿勢不動,讓身體記住

再來就是開始"投"球

更辛苦............

身體不知道如何將力氣有效率地傳到球上(因為這種姿勢並不是很符合人體工學......)

投不遠,手掌控制準度也很差

就這樣反覆練習了好幾個月,出手時總算能自然使用這個姿勢,也投的比較遠

命中率也比以前高出許多~

如果籃球這麼簡單就好了..........

問題還是一大堆,例如出手還是會不穩定(人不是機器阿),射程不夠遠根本沒有威脅性

再加上我的手掌不大,更使對籃球的掌握度不穩,空檔不大時命中率就會下降

高中生.....哪有這麼多時間搞這個,堪用就用吧.....我又不是靠籃球吃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