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念的是管樂系籃球組藥學社

班上男生只有13個......扣掉型男、Gay、股票男等,能打的沒幾個.....

高的只有一個,但是他肢體遲鈍.....

等他看到之後產生反應,別人都已經搶下籃板還進球了勒

而大學生就是熱血阿!只要是比賽就都只想要贏(除了考試.....)

於是,我增加自我練球的時間,並且思考如何才能以這樣的身高吃掉別人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速度

我開始練習所謂的"急停跳投"

也就是運球快速移動,在防守者跟著你跑時,突然收球跳起出手

通常如果防守者速度沒你快時就會來不及封阻你出手

說的簡單....做起來真難@@

首先你要比別人快.....而且運球要穩定

再來是腿要夠力....不然會停不住.....(容易受傷)

由於是抓時間差,所以出手時間很短,命中率容易下降

最嚴重的是.....膝蓋受力很重.....

憑著一股"我就是要得分"的意念......這個動作我練的相當熟練

命中率甚至比我立定出手還高

整個大學每年都有比賽,我就靠這個得分方式廝殺

大一的系上比賽,我連續打了兩場全場比賽都沒有休息

等到比完後躺在地板上時.....一件慘案就此發生......

我感受到我運動最常抽筋的部位---小腿在那裡蓄勢待發......

還不只一隻小腿,是買一送一..............

這是我人生中感受到最"奇妙"感覺之一

你意識清醒地感到小腿愈抽愈高.....從腳踝處往膝蓋處往上抽筋

本來以為忍一下頂多抽到膝蓋總會停住吧(膝蓋又沒有肉......)

沒想到,抽筋是transposon......

它跳過我的膝蓋繼續進攻到我的大腿,還是買一送一......

就在我的大腿淪陷了2/3在抽筋大隊的控制下,而且還在持續往上延伸時.....

我感到莫名的恐懼!!!

不會抽到不該抽的位置吧@@

這時,我放下了羞恥心

叫我同學趕快送我去醫院.....

反正體育館旁邊就是急診室....真方便,還省下救護車的油錢

一開始他們還以為我是開玩笑......機車勒.....

我就被四個人抬進急診室

急診醫師半笑不笑地幫我打肌肉鬆弛劑.....還開了口服的給我......

花了我快500元......

神奇的是.....在那之後我運動後容易抽筋的問題一掃而空.....

這是大一的蠻幹衝勁.....

 

另外一場讓我印象深刻的比賽發生在大三

藥學社的大三不是人念的,主科多考試也多,搞的體力大幅衰退

那時並不常打球,但是比賽還是要打.....(投降輸一半,哼......不可能)

上半場打完我幾乎耗盡體力了

中場,我躺在長椅上閉目休息

下半場開始時我還沒有上場衝的感覺,先請另一個同學上去檔一下

數分鐘後,我終於能站起身,上場比賽

我要其他人都把球傳給我

我拿到球之後,就是出手

那時候感到周圍的人動作都變慢,只聽到自己的喘氣聲

跳起、瞄框、出手

所有都是慢動作

我有很多時間瞄準、提醒自己動作要作完全

還聽到出手時,手指與球的摩擦聲

聽說這種慢動作感是許多運動員曾經經歷的,通常是在極度專心、狀況很好時發生

就這樣,我連續得了10分,將比數追上

但是接下來我就完全沒有力氣了......

 

比賽輸了,通常是你沒有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