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當我還是一個清純可愛的小四生時,每個禮拜日都是我的夢魘...

原因很簡單,我那個就讀師專(就是北一女旁邊那間)的姊姊會逼我去他學校學游泳

不知道是出於好心還是純粹貪圖教練願意免費教我,總之我還是被押著上了刑場

印象中,第一次與游泳池的接觸並沒有留下什麼可怕的記憶

那時的我真是七月半的旱鴨子...

 

第二個禮拜日,姊姊帶我去公車站搭車,姊姊跟我解說該如何到達刑場

我先上車,姊姊搭下一班車跟著怕我丟掉(這當然是20年後姊姊跟我說的)

對於一個沒有方向感的我,去刑場受戮,難的不是受戮

而是要找到刑場...

姊姊到了游泳池問他的教練同學:我弟勒?

他這個白癡弟弟果真丟掉了...

當然,弟有過雲梯,姊有張良計

我身上被裝載了許多一元硬幣

當我終於意識到自己丟掉了...我至少還夠聰明去找到電話打回家

媽媽焦急地問:你在哪裡?(當然姊姊在第一時間就打回家通知媽媽了)

我肯定地回答:我不知道。

媽媽提醒著說:抬頭看看周圍有什麼醒目的建築物?

我看了看,遲疑地說:我有看到一個圓圓的建築...

數十分鐘後,令我又敬又怕的聰明姊姊竟然找到我了

當時,姊姊發現我不見後第一個反應是猜我下錯車站

於是,他先坐回頭車沿站看沒看到他拖油瓶般的弟弟

打電話回家聽到媽媽的敘述---圓圓的建築...(提示還真少)

姊姊依著我的邏輯推測:圓圓的建築該不會是氣象局的觀測站吧(就在師專旁邊)

繞一繞還真的找到我了...

 

後來就沒再迷路了,也就是說我再也不能用找不到刑場這個藉口...

在學完自由式基本動作之後,許多地獄般的訓練便開始了

教練會要求一次游到對岸,而對一個又矮又呆又膽小的小孩而言這是一個要命的旅程

游到一半左右我就不行了,一看到一個禿頭、小腹大大的中年男性立刻從後面環抱他的頸子

央求他走到對岸...(往事歷歷在目,小時候真是個沒用的小孩)

 

教練對潛水相當要求,他都會丟數枚十元硬幣要學員潛下去撿

也會訓練我們沈在最底部游,能游多遠就游多遠,常常浮起來之後發現自己又踩不到底了...

而每堂課的結束就是把數十個浮板丟到池子裡要大家全部撿回來(我都會偷懶)

還有許多我已經不記得了,而那段回憶只剩下恐懼與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