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馨出國時,我喜歡中午買"暴力麵"的陽春麵加豆皮滷蛋(這是老闆推薦的,豆皮裡的滷汁會讓湯很香)

然後跑回宿舍邊吃邊跟文馨電話聊天,或是看看日劇電影

就因為我都買類似的,麵攤老闆雇的越南籍幫傭也就記得我了

這個幫傭是一個很聰明、善體人意的女生,大約20-25歲吧

 

今天打完球,我又走去買暴力麵當晚餐

有一個很老的婆婆在跟越南幫傭講話,不過幫傭沒有理他

後來老婆婆就走去全家便利商店

幫傭就跟我解釋為什麼他不理老婆婆

他說:那個老婆婆一個人住在附近,大家都認識

他每天都會來跟越南幫傭要打火機

如果借他的話很怕會出什麼事情。

說著說著,老婆婆又折回來

這次我就聽的到他的聲音

老婆婆用很小的、近乎哀求的聲音說:

可不可以給他打火機(台語)?

他說了兩三遍

越南幫傭還是沒有搭話

我看著老婆婆,他看的我一眼,眼神中沒有內容

他再度回頭走向全家便利商店

 

望著他無助的背影

我想到我那在天上看著我的外婆

他們面孔有點像,個性應該也像,都是倔強的人

老婆婆卻低頭跟人要東西

我問越南幫傭:他的小孩勒?

幫傭用一種很感傷的表情跟我說:不知道。

 

或許他想起了他家鄉的父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