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養了一隻當時很流行的寵物鼠---黃金鼠

23.jpg 

很小一隻,身長大約5-7公分而已,不會叫(沒聽過它叫)

它被關在一個25X15X15公分的小箱子,裡面鋪著衛生紙還有一盞小黃燈(冬天怕它冷)

吃喝拉撒就在這個小世界裡,偶爾會被奇怪的生物提出它的小世界把玩

它的人生就這樣了

不到一年,它生病了

當然,我不會知道它是生什麼病,而那時候根本沒有"獸醫"的觀念

只能看著它一天一天虛弱、不太動了

不過,作為它的主人我還算有良心

那天晚上,我幾乎沒睡

我等著它不動,等著它身子變冷,等著它僵硬

然後懷著一絲希望入眠,盼望一覺醒來,它又變熱了

當然,如果隔天它活奔亂跳.....我也不用這麼辛苦唸書了.....直接去做神棍

"天上的一天等於地上的一年"    這是以前古裝神怪連續劇常用的設定

以前都覺得這是很神奇的設定(到底是那個編劇想的)

現在終於瞭解

我的短短一年就是它的全部、一段無趣的歷程

而我只花了幾十元就買了它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