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的時候,姊姊和他當時的男朋友又弄來了兩隻松鼠

一公一母,都還是小孩子,每天三餐就是果汁牛奶

由於是從小馴養,所以性情很溫和(野生的會咬你的手指頭)

可以拿出籠子放在地上讓他們到處爬,很可愛

我們最喜歡將他們放在棉被裡,讓他們找不到方向到處找出口(一對壞心的姊弟.....)

棉被很寬大,如果放在正中央的話,他們需要較多的時間才能爬出來

 

時間就在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早晨,太陽很舒服

我們又再捉弄這對可憐的松鼠

捉弄歸捉弄....肚子還是會餓

所以我就跑腿去買早餐,我自己的部分就有飯團、蛋餅與豆漿,很豐盛

就在我高高興興地進房間要拿給姊姊食物時

我的腳底感到一陣斷裂感.....傳到腦裡就彷彿聽到碎裂聲,也聽到兩個人的心碎聲

接著就聽到姊姊的怒罵聲.......

我那時真的覺得委屈

因為我根本不會想到從我下去買早餐到上來這麼久的時間,它竟然還沒爬出來.....

但是"沒想到""疏忽""不小心"都不是理由與藉口,它還是因為你,受傷了

脊椎骨斷了,幾乎不動了,就剩一口氣

我只能被姊姊瘋狂地罵著,懷著極大的愧疚與傷心再度陪著一隻鼠輩嚥下最後一口氣

這次,我學聰明了,不再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它能突然開始爬.........

就是看著它。

就是撫摸它。

我再也不要因為我的疏忽發生憾事。

 

 

 

ps.為什麼明天我要seminar,我連paper都還沒唸過一遍......但是我卻在這裡胡思亂想

    寫一些奇怪的陳年往事,這應該是老年人才會做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