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在新莊的家前突然有一隻野貓路過,

在給它一些食物吃後,它就照三餐來要食物.....

其他時間也不知道它去哪兒玩,我連它是公的還是母的都不知道,也沒幫它取名字

但是我們還是準備了一個"廁所"---一個不用的炒鍋,裡面裝著我去工地偷來的沙...

就這樣,他高興來給我們摸一摸就來,想去外面野就跑了

我也沒有任何念頭想要把他綁住,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有一天我目睹了一件事

我看到小野貓要過家前的那條大馬路(長大後回去發現一點都不大,根本是小巷子)

結果被一台八輪的大卡車給碾過去...............沒死

還是活崩亂跳地來吃東西

 

幾天後,小野貓就不再來吃我們準備的食物了

媽媽說貓會偷偷跑走躲起來,不想被主人看到自己生命的消逝

清理掉貓沙後,我跟非人類動物的第一次接觸就這樣沒了

沒有印象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後來,姊姊去野外玩的時候,"捕獲"一隻生氣時脖子會伸長露出骨頭的鳥

不只如此,每天還會下一顆蛋---可以吃的.....

於是它就被關在鳥籠裡,只有三件責任---叫、下蛋、被我故意挑逗然後伸長脖子

每天就是單純地等他下蛋,然後滿懷歡喜地吃掉

有一天放學回家發現籠子裡是空的.....據說是飛走了(不然是用跑的嗎.....)

留下謎團給我....我只是想知道怎麼飛走的.....

 

還是在小學,我養了一隻黃毛小鴨(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會有鴨子給我養)

每天早上,我都要比沒這隻小黃鴨的日子早起

跑到家附近的超大池塘(我覺得根本是湖)去撈浮萍回來當小鴨的食物

不好撈....我必須很貼近岸邊,蹲下來伸長手去撈,而且要換好幾個地方才能撈到足夠的量

真搞不懂我媽在想什麼.....難道她都不擔心我掉到湖裡嗎......沒良心

養著養著.....沒多久小黃鴨變成了大白鴨了@@

這下麻煩了,在老一點就不能吃了......要繼續養嗎?還是吃掉?

說要吃它的話有兩個問題---誰殺?誰吃?

繼續養呢?大白鴨基本上算是危險動物---對於一個矮小的小男孩而言......相當危險

我媽為了要抱孫子應該不願意為了一隻鴨子冒著個險...

於是最後的解決方式是掩耳盜鈴.......(人性的陋習---只要不是我殺的就好.....)

將鴨子送給遠在台中的外婆家"養"

名為養,生殺大權全交付出去了

後來去台中時,問起鴨子,當然就不是什麼好答案了

一隻我親手養大的動物,最後還是變成了人類的盤中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