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街夜市,是許多北醫人的後家廚房

我並不是北醫畢業的,但是,我仍然對她如數家珍

住在莊敬路的一年,是我人生中相當獨特的經驗

這一年是我我獨立生活的第一年

在那個網路不發達的年代(遠目)

我找房子是去看佈告欄的.......

看的第一間房間是一對老夫婦分租的

沒有對外窗,但是有廚房能讓我使用

沒有網路、電視、電話,

我自己簽了電話,這是我解悶很重要的工具.....

老夫婦大多時間很安靜,只是偶而我要幫他們換換燈管之類的

有時在假日的時候,他們的小孩會帶著孫子來看,只有這時候會比較吵

但,對於我,已經足夠

 

那時候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包包藥,跟裡面的"姊姊"們打屁聊天,陪他們罵罵空降的主任

還有跟姊姊們學習用大同電鍋煮出一道道佳餚

雖然平淡快樂,但這似乎不應該是一個年輕人該過的生活

 

同事當中,有一個陽明生化的學長

他不到30歲頭髮就掉的差不多了.....在唸研究所的時候,新生都以為他是教授......

悲情不只如此

即使畢業多年,他依舊保持每天念paper的習慣

想著有一天能出國念博士班

而我也知道他是有能力作研究的

做事有條理,專心,熱誠,有耐心,邏輯思考沒問題

再加上禿頭....根本就是一個教授該有的樣子

由於我們年紀相近,領域相似

所以當我在考慮要念什麼研究所的時候,他是我的導師

是他告訴我什麼是生化所

陽明跟台大的有什麼差別與考試該念什麼書、如何準備

所以他算是把我推入火坑的始作俑者................................

 

當了藥師一個月後,我還是選擇離開

或許是我太年輕了,年輕到無法體會這樣生活的美好

而這時也已經12月了,離研究所考試日期沒有幾個月...

工作後的晚上我都無力唸書

那時的我仍需要一筆穩定的收入,所以我開始找比較輕鬆的工作

 

工作是不好找的,尤其是短期的.....

很幸運地,我有一個為我著想的大學好友---怡珮!

那時候她也再找工作準備出國

那時醫院某通報中心有一個助理缺

離職的是大學的學姐

而學姐的男友的直屬學妹是怡珮的要好同學(也是我同學啦:Q)

就這樣複雜,所以本來他們是準備找怡珮去接這個爽缺

但是,她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我

珮:你找到工作沒?

我:當然沒阿

珮:醫院有個助理缺你要不要去試試?

我:當然好阿!!咦?你幹嘛不去?

珮:我不急,我聽到這個缺第一個想到的是你.....

靠!!!!!!有此好友,夫復何求。

好人有好報

我隔年一月上任,二月就又有缺了..........

於是,我當然趕快通知怡珮

就這樣,我們從同學變成同事

有事互相cover....還一起蹺班去唱歌還碰到車子爆胎

最後一起考上、一起離職,結束同事的緣分

她申請到那個領域的top one大學(雖然他的大學成績慘不忍睹,倒數的喔.....:Q)

而我在只準備3個月、沒有補習沒有人可以問的情況下

考上我唯一報考的研究所

雖然筆試成績吊車尾

但是靠著一張嘴,還是進了地獄....

機車的是....地獄都不會跟你說他是地獄......

 

準備考試的這幾個月,白天工作結束就是唸書的開始

沒有生化底子真的很辛苦

苦悶的生活讓我從那間密不透風的房間逃出來

東逛西找

發現了這個獨特的地方---通化街

為何說他獨特?

因為白天通化街應該說是"市場"

很大,而且賣的東西各式各樣都有

到了夜晚,就搖身變成熱鬧的台北夜市

在那邊,我還辦了第一張信用卡...以無業遊民的身份

這張也是我現在唯一在使用的信用卡

 

夜市的重點在於美食

一開始我都挑便宜的吃(都說我是無業遊民了)

等到有工作後才慢慢開始嘗試各種食物

原來通化街夜市是有很多美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