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幹,挖國寶捏!答應得這麼快,我的心不是鐵做的耶!

我操你媽的台北1.jpg 

我:國寶是什麼?能吃嗎?

勞馬:彈吉他是很快樂的事!

我:靠...誰不知道玩音樂很爽、很快樂?

但是哪對父母不會說玩音樂以後你會沒飯吃?

台灣的國寶早就都"路有凍死骨"了...

怪他們不知變通?還是該怪人心的短視近利?

 

身為一個沒有音樂天分的人類,我居然感到慶幸

因為不用怨嘆天分埋沒、生不逢時

小時候唱歌完全不行

媽媽也很慈悲地從來不告訴我真相,還讓我上台唱歌給同學們聽..........囧

直到國中時由於天生聰穎使得學號比較前面...就被拉去玩白吃的學校樂隊

那時剛好敲"鐘琴"的同學不玩了,我就順理成章地玩起我人生的第一項樂器

鐘琴.jpg 

這是超級簡單,只要搞清楚那個是Do...一切搞定

我就這樣敲敲打打地過了國二的每一個朝會。

 

高一時,每天都在打橋牌、下象棋和爬牆...就是沒唸書

直到有一天班上收到一個通知---樂旗隊招生,限制是

1.每班成績前15名強制參與(不喜歡的話可以退隊)

2.熟悉某項樂器之吹奏

3.會彈鋼琴者

4.對音樂有興趣者

我高一的帥哥麻吉---問漁(名字夠怪了吧)不小心就符合第一項....

他就開始盧我:喂,要不要去參加樂隊?

我:我不要參加...況且我成績不到又不會吹樂器談鋼琴...去幹嘛,你自己去玩吧

問漁:還有第四項阿.....

我:用第四項去很丟臉.........................................

最後問漁拉了另一個好麻吉---星賀,他更是四項全不符...

就這樣我半推半就被他們拉去參加樂隊第一次的招生表演

每一項樂器都有學長介紹並上場表演,讓新生聽聽音色

聽完後,我們討論著...

我:銅管好吵.....而且吹的時候好醜...

問漁:對阿,木管聽起來比較柔和 

我:長笛和薩克斯風都要自己買樂器,好貴(赤貧的高中生)

問漁:那去豎笛(俗稱黑管)組吧

我與星賀:好阿,他的音色聽起來很有氣質,還不錯

clarinet1.jpg 

事隔多年,終於發現吹豎笛的男生大多是悶騷型的:P

那時三個小高中生都不知道為什麼彼此會這麼要好......原來三個人個性都很悶騷~哈哈

但是,經過一個暑假的辛苦練習之後

問漁:我要退掉了

我:瞎密?!哪有人這樣把人騙進去後自己跑掉的啦...你是怎樣?

問漁:我背不好,不能久站

就這樣就剩我跟星賀加入了樂隊班,開始一段很特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