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操...我操你媽的台北!!!"

我操你媽的台北.jpg 

四年後,有一部台灣自拍自導自演的電影"海角七號"出現了

這一部電影將台灣人的性格描繪的很生動

看著每個角色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就好像自己在當下也會說一樣的話

導演利用這部電影闡述他的想法並探討許多議題

鄉鎮會代表:山也BOT,海也BOT,我們當地人反而不能享受這片海

鄉下留不住充滿理想的年輕人

這些充滿幹勁的年輕人都被都市這個慾望無窮的野獸吞歿

不留下任何理想

現在這條猛獸不只要吃掉未來的希望,還要回頭佔領我們眼前的美好

 這是對現有社會結構與資本主義最嚴重的批判。

 

水蛙:你難道沒看過青蛙兩男一女 誰在抱怨一男一女?  

這個角色是導演對目前整個人類道德觀念最大的挑戰

大概是怕造成觀眾的反感,導演既想暢所欲言又不敢著墨太多

一夫多妻制在獅子的社會中是理所當然

並在中國實行4000年,直到90年代才因新的思維影響轉變成一夫一妻制

這是雄性為了確保自己基因能確實傳下去的一種私欲

那雌性呢?天生就是倒楣只是拿來生育的工具,沒生...那你的基因就是分解者的食物

而導演提到的是一妻多夫制

算是給這些大雄性主義一個巴掌,機車勒...憑什麼只有你的基因重要?!

一樣地,在動物社會中也是有一妻多夫制的(例如一種長的很像狗的動物---鬃狗?我忘了名字)

人類早期社會也是母系社會,真搞不懂是怎麼轉變的

 

阿嘉: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海角七號.jpg 

這句話感動許多人,雖然當下我也很喜歡

不過後來想想,阿嘉只是為了友子放下男性本位而晉升到兩性平等

這應該是不用"放下"的,而男性心中總是有著唯我獨尊想法的延伸

兩性何時平等?並不是法律的設立就完成的了

平等,要從心裡教育起。

 

台灣人生來命苦,一下子是白皮碧眼的人統治,後來又是"日本人還真的是什麼都吃耶"

結果現在又再分"你是海的那一邊的人"

搞的部分人對這片土地認同感混亂

但是,也同時造就大多數人的包容心

每次到花蓮台東等尚未過度都市化的地方

看著鄉民們燦爛的笑容,彷彿世界並不是真的這麼令人討厭

導演用台語基督教集會象徵包容性

"大大"忽快忽慢、甚有創意的鋼琴並沒有被大人罵,也是包容的表現

而尼姑的化緣與茂伯說他已經掛了媽祖在在都是說明台灣人對宗教的兼容

有人預測第三次世界大戰會起因於宗教,現在已經有了開始...

只希望世界上每個宗教的信仰者都能以兼容心包容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