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牆?

 

在人還沒出現之前的世界,只有洞......

昆蟲鑽土、鑽樹製造"洞"以遮蔽自己

兔子、鬃狗等草原度動物找尋"洞"作為安穩睡覺的庇護所

飛來飛去的鳥類也只築半球狀的巢保護珍貴的蛋

只有天性嗜殺、自以為聰明的人類會築牆......

木牆、土牆、磚牆、水泥牆、牆牆牆牆牆~~~~~

牆築多了,視野被遮蔽,於是就形成最可怕的牆---心牆

你不是我家的人---築牆

你不是同鄉的人---築牆

你不是同國的人---築牆

你不是人類---築牆

築了牆之後,一切的冷漠行為都可以合理化.....

你不是我家的人,所以你被砍干我屁事

你不是同鄉的人,所以你被蓋布袋干我屁事

你不是同國的人,所以你被侵略干我屁事

你不是人類,所以你被煮來吃干我屁事

 

反正阿拉伯人也不少,死一些又沒關係

反正以色列人世界各地都有,住在耶路撒冷的死一死又沒關係

只要不是跟我同一陣線的人,都是無父無母無子無女無夫無妻無友

殺了又何妨.....還可以少些人搶食物勒

 

有形的牆腳一蹬就翻過去了,大不了炸一炸也就沒了

但無形的牆要如何越過?

坐下來談,找出共通點來解決問題?

靠!雙方心裡都築了一道比天還高的牆哪來的門?

怪的是,這道牆是千百年前作古的人築的,卻是現在的人在承擔這歷史的謬誤......

 

牆,如何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