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不是在哨音響起才開始.....而是在你決定要參加比賽的那一刻。

 

一群完全沒有默契的人,開始相互磨合

開始互相不爽,有些人開始消失

每次關燈之後,大家會圍成一個圈圈

一個一個說這次練球有什麼缺點,可以如何改進

雖然打了這麼久的球,這還是我第一次這樣真正的練全場比賽.....

 

為了抓住這熱血青春的尾聲

我開始認真訓練自己(我以前都會保持體能的....是這幾年荒廢了)

首先是開始規律地游泳,除了增加體力之外,也增加身體的協調性

練球前,也會慢跑當作熱身

另外,正式比賽的張力很大,依照以往的經驗,大腿肌力是最容易消耗完的

而高抬腿原地跑步是訓練大腿肌力作有效的動作

 

不過在比賽前一個月我停止了游泳

將體力轉成自我投球訓練

等到籃球場關燈之後,這個球場就是我的了

靠著路燈與網球場的餘光,我進行著以往練習的內容

首先,沿著禁區線投籃,每個點都要練到能連續好幾球才換下一個點

接著將距離增加1公尺投籃

再增加1公尺到接近三分線

穩定後,開始練習極耗費體力的跳投

將球隨手拋出去,等球落地後立即跑去接球,在立刻跳起出手(模擬比賽時對友船球給我)

練習從左邊與右邊跑去接球出手

通常十幾球後,就會有點喘

然後立刻練習在很喘的情況下的罰球與立定出手(同樣是模擬比賽很喘時的出手穩定性)

接著就是最累的也是最蠢的練球......

將球往另外一個籃框用力丟,然後拼命追球.....直接上籃

再反過來往原來的籃框作同樣的蠢事.......

只要連續三趟......沒有人不會喘..........

跑完之後,再進行罰球練習

接著再練一套急停跳投

然後就是三分線投籃,也是要練到一個點能連續進球才停止

最後再練一次罰球

回家

大約一整個練習下來,大約要1-1.5小時,通常伴隨著香汗淋漓(連褲擺都會濕透)

 

剛開始的幾次練習,並沒有很順利

跳投沒辦法很穩定,也跳不了幾次(應該是體力問題)

三分線出手相當不順,身體的力量無法傳到手腕,所以力道都會不足(出手姿勢問題)

隨著幾次練習之後,慢慢抓到當初跳投的感覺

並且還作了一些修改,能以更省力的方式跳投(練習時命中率約80%)

而三分線到最後兩次練習時終於完全抓到最順暢的感覺(練習時命中率約60%,且可連續進球)

 

雖然比賽時我不一定有機會在三分線出手

雖然不一定有快攻的機會

雖然我不一定有足夠的上場時間

但是當機會來的時候,我不會輕易放過.....

重點在準備的過程,是否得到想要的

至少,我感到我的身體跟我說現在這一刻它能完美的聽我的指令

 

去他的比賽結果......那並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