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時候的我,媽媽曾經拿生魚片給我吃

我拒絕了.....

原因很簡單,我這人類幹嘛吃生的食物阿......................

媽媽以一種我錯過了一項超級美食的表情看著我,但是也沒逼迫我嘗試

 

直到大學,開始流行"吃到飽"餐廳,才抱著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嘗試了

結果,我喜歡的是芥末的嗆辣........哈

對於生魚片倒是不會覺得特別喜歡或是討厭

 

直到這幾年,媽媽發現山下的魚市場有賣鮭魚生魚片

很貴很貴............

有一次媽媽狠下心買了一些吃吃看,從此就戒不掉了.......

每次我回基隆,他就會半逼迫我去買.....當然是我出錢.................

IMGP0628.JPG 

這樣的量約300元

直接吃,可以嚐到真正的鮮味,那才是鮭魚本身的味道

甜,不膩,不像在吃肉,反而像是吃甜點,入口即化

沾上芥末後,更增加香味與口感

IMGP0636.JPG 

感謝媽媽配合我,沒有馬上把生魚片塞到嘴巴裡,讓我能拍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