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退休之後,消沈了一陣子,似乎生活失去重心

直到這幾年,里長換了一個年輕小伙子

(年紀跟我差不多,媽媽都說他比較像是媽媽的兒子,因為媽媽每天都看的到他.....)

里長到處晃晃時,發覺媽媽總是在家看電視........

於是沒事就找媽媽聊天,聊里上的事情,也問問媽媽的意見

里長發現媽媽的很多見解能幫助他順利推動里上的改造

慢慢地,媽媽也就盛情難卻地參加一些里上活動與開會

參與志工活動,組織社區巡邏隊,發起淨化社區活動,幫忙對小學生做課後輔導

前一陣子還進行美化環境,在許多街道牆壁上掛上美美的花盆

另外,還舉辦許多課程,例如瑜珈課、健康宣導、插花課...等

還曾經想"邀請"我回去演講.........

 

有一天我回基隆

媽媽跟我說:兒子阿,你媽媽現在是里發展協會的副總幹事~

我:蝦米?!你不是就去掃掃地,怎麼變成這麼大的官

媽:我也不想阿,里長就一直找我當阿

我心想:少來.....你明明就很想:Q

 

這次母親節回家,聽到更驚人的消息.....

媽:明天(星期天)里上有辦母親節活動

我:歐 ,很好阿

媽:里長把我提為模範母親,當天要去領獎~

我:很好.........所以我一定要去參加囉?

媽:廢話!

 

當天參與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原來媽媽這次活動除了要領獎以外,還要推動"無檳社區",並敦請里民簽署無檳公約

IMGP0693.JPG 

還找了我的母校的舞獅隊來表演.....IMGP0667.JPG 

還有年輕辣媽的精彩帶動舞蹈~~

IMGP0707.JPG 

模範母親頒獎

IMGP0700.JPG 

還有發送現場每位母親一朵康乃馨

IMGP0684.JPG 

看著母親們拿著花朵,有一種平靜感

IMGP0688.JPG 

IMGP0689.JPG 

 

謹以此文獻給辛苦將我平安養育長大並給予我思考能力的母親

雖然我很害羞不會當面表達,在此,我用寫的

母親節快樂,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