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朋友講起"南機場夜市"......10個有8個說不知道.....

IMGP0206.JPG 

而我,卻與這個地方有極深厚的情感

我大學的四年生命就是住在那裡附近的一間五臟俱全的小房子裡

月租6000元,夠便宜了吧......

那房子屬於國民住宅,裡頭住的人都真的很"國民"....

就像住在鄉下,充滿人情味

這個國宅設計很"穩當",因為他是正方形的格局

中間還能有停車場與小孩子嬉鬧的空間

我就在那裡經歷了921大地震

媽媽叫醒我:兒子阿!有地震!!要不要跑?!?!

還沒醒的我:歐.....是歐.....恩......不用...擔心啦...你看這麼粗的柱子....不會垮啦@@

沒錯.....我又睡著了,我對這國家蓋的房子的信心不知從何而來......

總之,我還在呼吸........

 

把她命名為南機場夜市,是對她的一種侮辱

因為她不只是"夜市"!

早晨,你會看到傳統的燒餅油條豆漿店、清粥小菜、道地福州麵、黑白切米粉湯

還有我最喜愛的早餐---滷肉飯!

這樣的早餐組合,是不是會讓你每天是滿懷歡喜地醒來?

當我趕著去上虐待學生的八點開始的課

手裡提著滷肉飯,至少讓我是高興地去趕集

由於味道太香....後來我就開始當起滷肉飯中盤商.....導致我不能遲到.............................

 

中午,南機場脫下早晨的輕紗,出現另外一番景致

各式便當店(當年只要50元就能換得一頓溫飽)、有名的水餃店、

台南虱目魚、海產湯、控肉飯、苦瓜排骨湯....太多了寫不完也記不住了

還有許多點綴,例如好吃車輪餅、佛心來的西瓜汁.....等

看都看不完了,怎麼吃的完......這叫其他"夜市"怎麼混?

 

夜晚,更是像換個人似的

黑輪店、牛排、鐵板燒、熱炒店、50元一碗的什錦麵(料真的很豐富)

還有對於治療長期咳嗽有用的藥燉排骨與藥燉土虱(老闆都認識我了....)

還有許多小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沙威瑪"

一對約50多歲的老夫妻,無論天冷天熱.....

都能看到瞇著眼、揮汗如雨的老闆(有看過的都知道,那個加熱板真的很熱)努力烤著肉與麵包

而老闆娘撕開麵包袋、取出麵包、加上生菜、蕃茄片、擠上沙拉與蕃茄醬、並灑一些胡椒

然後等待著老闆將肉切碎放上去

老闆娘熟練地將完成品裝入紙袋套上塑膠袋、附帶一個親切的微笑與一聲謝謝,交給客人

吃了10幾年,從沒變過的味道與笑容

 

這裡的人,總是帶著濃濃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