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騎羅斯福路的都知道 在中正紀念堂那裡會有個轉彎

說真的 從大學以來 我一直覺得那裡很危險

直到後來騎熟了之後 才比較不怕那個轉彎

981111早上 如往常一般 我從寧波西街左轉到羅斯福路 騎經這個彎道

 

就在我轉到彎道的中段時


我聽到就在我車後很近的地方(我猜不到50cm)有好幾聲很急的煞車聲

 

再來就是聽到車子磨地的聲音了...............

 

我看著車主和他心愛的機車一起在地面滑行了很長一段距離

 

然後就一起撞上分隔島

 

機車撞了一下後繼續旋轉前進在再多撞了好幾下分隔島 有很大撞擊聲

 

至於車主 是一個年輕人吧 他直直地滑向分隔島

 

還好他很命大 最後是左肩膀撞上 如果是頭撞上的話.........

 

撞上的同時 我聽到了很大一聲的 髒話

 

然後他就很痛苦地摸著左肩膀躺在分隔島旁

 

我放慢速度看著這一切 很想停車去幫忙

 

但是一大堆機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我想 我還是繼續騎吧 不然很危險.....

 

以下是我的推測:

 

當時我時速算快的了 這位年輕人在我後面騎的更快.....

 

就在過彎的時候 他發現他快撞到我時(我估計距離2m)

 

他開始想要煞車減慢速度

 

也就是說 我猜他想壓車過彎 所以完全沒減速 甚至還催了油門.....

 

而騎車的人都知道 壓車過彎時煞車的下場吧.....

 

車子極容易因為速度不足以提供足夠的反作用力讓車子維持傾斜

 

然後就會雷殘並旋轉向前撞上東西

 

騎車真的不要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