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房東可以提供瓦斯爐讓我東煮西煮

後來因為安全考量 外加瓦斯費很難算房東就此作罷

而我 原先是想弄台電磁爐 不過媽媽建議買個小瓦斯爐 

在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後

瓦斯爐:

缺點---佔空間 有漏氣 燃燒不完全的可能 冬天關窗戶吃火鍋(我就是為了要吃火鍋才想買的....)很危險

優點---火力強 煮出來的食物較好吃  另外相對而言 瓦斯較便宜 而且是一次能源 比較體貼地球

電磁爐:

缺點---電磁波很強 火力較弱 必須使用鐵鍋 相當耗電 對地球不溫柔  吃電所以不能拿到荒郊野外使用

優點---單獨接插頭的話 安全性高(安全無價)

 

以安全性而言 我已經不考慮瓦斯爐了

但是電磁波的問題 依舊讓人卻步

後來東看西看發現有人推薦 黑晶爐

黑晶爐:電磁波較弱 在安全範圍內   不挑鍋  許多人說就把它當作瓦斯爐使用  還是耗電

至少減低電磁波了 於是就決定買黑晶爐~~

但是....也要有錢買阿......

去大賣場看看 大約都在2500-4000之間

奇怪 網拍上明明就有看到一千多的(但大多是made in china)

本來差點就要在大賣場買下手了(就為了Made In Taiwan這三個字)

後來怎麼看都覺得HD4414明明就跟HD4412長的一模一樣 功能也一樣阿

為什麼就要貴一千.....

回家再搜尋 發現了神奇的賣家.....

他賣的HD4412是最便宜的 (1580而已!)

最重要的是 Made in Taiwan!!!!(其他賣家的幾乎都是china)

外加保固比大賣場長(兩年)

於是我就刷卡了...............

 

隔兩天,就收到貨了:D

IMGP4497.JPG 

再來是最重要的

IMGP4499.JPG 

二話不說 在睡醒後就開始試鍋~

IMGP4502.JPG 

共有六段火力

我用最強火力煮水 不到五分鐘就滾了 很好很好

難怪說就把它當作瓦斯爐.....

滾了之後改成第三段火力熬煮

經過長時間奮戰後 成果出爐~~~

IMGP4505.JPG 

蠻耗電 這一大鍋紅豆湯大約用掉1.5度電

 不過真的很好吃~~蠻好用的爐子:D

 

耶~~就等冬天吃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