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2:

續集常常會是雷(雖然幾乎什麼電影我都吃的下去.....)

神奇的是評價是極端的兩極化

說好看的都說非常好看

認為難看的就說的非常不堪.....

更好玩的是剛好好雷、負雷各一半

這樣的電影歷年來沒幾部...

於是做好心理建設後 我就勇敢地去探索自己是哪種人

 

故事場景變成在史密森尼博物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

位在華盛頓特區 成立於1846年

這次讓許多歷史名人重現江湖~

例如:拿破崙(跟書上畫的好像) 

編劇一直拿拿破崙的身高開玩笑 而他實在很好笑:P

還有一隻巨大的氣球狗狗 很可愛

當中還有一些不錯的創意 把人內心裡的無限想像具體呈現出來~

還惡搞法老王心愛的地獄軍團:Q

整體而言 故事性不足 創意很好 笑點不錯

本來就是給小孩子看的電影 故事邏輯就沒那麼重要了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中文翻譯沒啥創意)

 

限制級電影 有不少血腥暴力與變態鏡頭

故事主要是一個年輕無知少女A自己不怕死想跟看起來很乖的陌生人去哈草

拖著另一個年輕少女B一起去找死

(你永遠不知道陌生人背後會有怎樣的家庭與朋友 直到你見到)

後來B的父母與壞人陰錯陽差見面了.....

過程中拍攝手法相當不錯

大多數都符合現實邏輯 也就是說你我能做的也就是這樣

主角沒有任何超能力 沒有以一殺百的技能

扭打的動作與使用家裡存在的物品都很寫實 有一些還很好笑勒.....

但故事邏輯上有一點點瑕疵 不過無傷大雅

當中一位女性壞人對於女性受暴時的同理心有蜻蜓點水提到一點點

似乎被剪掉?

看完這部 令人想到"Taken"裡起笑的情報員老爸:Q

老爸才是比歐巴桑更厲害的生物阿!

Taken裡有一些很有創意的殺掉壞人方式(詳見"電影二")

而這部電影的最後是當中最有創意的一幕!!

背景音樂是舒服的 氣氛是輕鬆的

畫面一直切換

一半的時間是拍攝很美的木製房屋 門外像風鈴的紙小鳥 隨風飄揚

一半的時間是拍攝老爸這種生物最後復仇的畫面

老爸用微波爐微波壞人頭頭的頭......

實在太有創意了!

配合輕鬆愉悅的氣氛 實在不錯

讓我想起"人魔"裡那優雅的外科醫生 穿著燕尾服 吃著人腦.....

 

其他如"地獄魔咒"等沒啥感想的電影就不寫了。

 

 

ps. 為什麼我又在寫電影呢......

我應該在準備去日本的oral presentation阿

開了powerpoint後就開始弄音樂 找MV

不知怎麼開始的 等到我有意識時 已經寫了一個小時的電影......

又到了該睡覺的時間 機車勒

又是沒做啥正經事的一個晚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