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法律與習俗所造成的社會壓迫還存在一天,在文明昌盛時期因人為因素使人間變成地獄,並使人類與生俱來的幸福遭受不可避免的災禍,只要-貧困使男人潦倒、飢餓使女人墮落、黑暗使小孩孱弱-這三個問題尚未獲得解決;只要在某些地區還可能發生社會的毒害,換言之,只要這世界上還有愚昧與悲慘,那麼,像本書這樣的作品,也許不會是沒有用的吧!

                                     --維克多‧雨果 一八六二年一月一日於奧特維別墅

 

在我被"悲慘世界"迫害的時候  我並不知道是這樣的故事.....

當時  我只想著"新世界"這麼光明的音樂一定能勝過"悲慘世界"!

但是  很多"怎麼可能"總是在你很有自信的時候發生......

雖然  在那時候我心裡是比較喜歡"悲慘世界"的旋律  只是不想承認.....

 上大學後  各種表演讓我吹過數不清的曲子

但是  卻總是與"悲慘世界"擦身而過

反而在台下聽了很多次 

每次聽  都有不同感受

不變的是  總會再次想起高中那段回憶

 

分享幾首"悲慘世界"中常被改編成管樂曲的片段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Dreamed a Dream


 

One Day More

 

On My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